吹酒醒

(毒枪毒酒)

爱的消亡史.

源轩

追夫

张张自述      ooc




“或许爱的本质是在混沌不明绝望中 那一句我爱”



知道宋亚轩离开的时候,我刚彩排完在服装间换衣服,还没褪去那身白的发光的舞台装,就听见助理说宋亚轩已经走了。



“哦。”我淡定的应了一声,脱衣服的手却一直颤抖。我苦涩地笑了笑,他能去哪里?回山东?去重庆?还是…



我应该知道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还是多嘴问了句:“知道他要去哪里么?”



“他不愿说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我感受到自己内心翻涌的痛苦,狭小的服装间难以呼吸,仿佛有一块不大不小的棉花卡在嗓子里。我加快了换衣服的速度,但不能太快,不想让别人看出我的慌张,或者说不想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无措和惶恐。



终于走了出去,但是我应该干什么呢?站在路灯下看着摇晃交错的树影,我曾无数次迷茫过,但没有一次像这般落魄,我想哭了。



“喂马哥。”



“真源…出来玩儿吧,咱一起说说话。”



“嗯…”



那天晚上不只有马哥,还有丁哥和耀文,我们喝了好多,多到没有一个人是脸上不红吐字清楚的,他们都是劝我的,让我看开点,我又哭又笑着应了。没人告诉我宋亚轩去了哪儿,我和他之间乱七八糟的结束了。



那天晚上我喝得大醉抱着马哥一直哭,他们也没说话,应该是在感慨我如此失了风度,在他们面前我也是第一次这么放肆。



我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干了什么,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,屋子还是那个屋子,是我的心开始空落落的,没了宋亚轩。



我和宋亚轩之间…挺复杂,又好像没那么复杂。我们不是恋人,但是已经熟悉且进入了彼此的身体,说难听点他是我的床伴,我们是炮友,是已经融进我内心和血液的“情人”。



是我打破了我们之间原有的安宁和赤诚,我成全了自己那点卑劣的心思,是我逃避了宋亚轩每次看向我时,眼里闪烁的星星。



张张,你喜欢我吗?在无数次翻云覆雨之后他总爱这样问,明明已经疲惫到等不及我的回答就睡了,又或许,是一段震耳欲聋的沉默。在这个不正当关系里,我放肆地得到满足,无论是生理上的快感还是心理的愉悦和舒适,体内的邪恶因子叫嚣的更是恶劣。



我终归要回到没有宋亚轩的世界,这是我不愿承认的,我始终认为他是爱我的,在这个不能说爱的年纪。我也一直坚定地认为他是爱我的,至少在我身边的时候。也曾不止一次地幻想过他会离开我,一言不发的自己走掉,幻想的多了就以为自己会坦然接受,至少没那么痛楚,但其实还是痛彻心扉。



大概是过了一个月吧,我收到了一条陌生的消息:胆小者的嘉奖不应该是爱。



我泛起了好一阵的心酸,疯狂地嘲笑自己,承认自己就是个胆小的怯懦的虚伪的,在听见宋亚轩离开的时候,在不说爱的时候。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他,每时每刻,每分每秒。



没有宋亚轩的生活该是没什么变化,我照旧的工作,吃饭,睡觉。



有一次见到小贺,贺儿和亚轩关系亲,嘲讽了我挺多但我无法辩驳,他说原来我也会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,说宋亚轩有我没我一样,我没了他倒是像被抽出了一丝魂魄。



哪里是抽出了一丝魂魄,那是如同剜心剖肉吞噬灵魂,如同溺死在沉默的悲伤里。



我和宋亚轩没有任何联系,没有目送他离开,我无数次压抑的情绪都宣泄给了那个莫名其妙的号码,我用小说偏爱的情节想它也许是我的罪与赎。



我浑浑噩噩的过了九个月,那个号码也被我的消息轰炸了九个月,我说的最多的是,对不起,我错了。这种说出来本就令人厌恶且没有任何意义的话术,我却只是敲敲打打。我从来不敢说爱他,但又确确实实的爱,扎根在心里长出荆棘。



给粉丝唱的最多的同花顺我听了一遍又一遍,却觉得爱的消亡史最令我怅惘。



唱无关痛痒的情歌在呐喊中见证爱消败。



也许是上帝厌烦了我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,可能是同情一个想爱又不敢爱的人,可能是嘲讽我的无能又可怜我那点虚无渺小的爱,真搞笑,我既然还用了同情。



我再一次的看到了亚轩,一年而已,对我却如同半辈子。人们总说着有朝一日,有朝一日太远,太空,太泛泛而谈,爱像流沙,无风难聚,有风就彻底乱了,迷了眼,流了泪,才知道当时就应该捧好它。



“你好,好久不见。”



“好久不见…”



确实好久没见,像以前也会有一出去工作就八九个月不见的时候,每次再见我都会怀着激动和难以言说的情绪,但不断用冷静包裹着剧烈跳动的心脏,包括现在。



我们之间的聊天已经结束,简短到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他的模样就只留给了我一个背影。他应该也没什么好对我说的。



我千求万求向贺峻霖求来了宋亚轩新的联系方式,思索了很久颤抖的发送了好友申请,求求了亚轩…



也就等了半天,当天晚上他就同意了,让我欣喜若狂。



我小心翼翼的发了几个字,问他最近有没有时间,他说没有,我回个行。之后的十天里我都没敢再找他了,无论是在网络里还是现实中,我找不到他的,他在躲我,没关系,至少我还能听见他的消息不是吗?



宋亚轩回来了,他终于回来了,一年,太让人挣扎了。我真的难以相信如果他十年后或再也不回来了,我该怎样继续戴着面具在混沌又杂乱无章的世界活下去,我不能再让宋亚轩离开了,不可以了,我要用全力去爱。



我来到了宋亚轩公司的楼下,蛮突兀的,我以前从来是在他公司楼下等着接他回家,没有进去过,更没有接触过工作时候的他。



我敲了敲他的办公室门,他打开看到是我后明显的愣了,我也看出来他其实不想让我进去,但迫于公司里其他人在工作,我被他不情愿的拉了进去。



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
“我…我就是来看看你。”



宋亚轩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:“看好了吗?我现在很好,可以走了。”宋亚轩坐在了椅子上,他在作词,他喜欢自己写歌自己唱,我记得他更喜欢在家里写,他说在家有更多的灵感。但是后来他渐渐把这些事都移到了办公室,说怕我们的情事弄脏他的稿子。



“亚轩…我想你。”



“想我?笑话,当代伟大的歌手音乐剧演员既然说想我,让我怎么承受得起呢?”



“别这样亚轩,我真的好想你,要疯了…”



“疯了?疯了好啊,你怎么不真疯了呢张真源?我倒真想看看你为我发疯是什么样的。

还是算了吧,让你那些小迷妹知道了自己的偶像喜欢了前队友,还为他发了疯,这岂不成笑话了?我就成了十恶不赦的人了,我真该死,当时就不该这么喜欢你,就不该…”



我听不下去了,不允许他这样说自己,我不允许…



我上前紧紧的抱住了他,把他紧紧箍在自己的身体里,终于抱到他了,还是那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体温,瘦了。



我感受到他在我怀里颤抖,湿热烧灼着肌肤,在我的心脏烙了个滚烫的印。



我只在床上见过他哭,哭的动人,梨花带雨,想狠狠地欺负一番,可现在看见他发红的眼眶和挂在眼眶的泪珠,我的内心绞痛,仿佛濒临死亡。



“别哭别哭,不要哭亚轩,对不起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我用手抚去他的泪水,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也已经潮湿,直到发颤的声音进入双耳。
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不肯说爱我?你明明爱我不是吗?可你为什么不说?我等一句话等三年,可你怎么就是不说呢,我以为...我以为我们之间已经不一样了…”



“亚轩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”



宋亚轩猛地把我推远了,摇着头嘴里不停嘟嚷着,“不对不对,你不爱我,你只是需要和我做爱,换成谁都可以,你不爱我…”



我再一次抱向他,不断地向他说 我爱他,我爱他。



我爱他,这句欠了很久的话,终于张开了口。



宋亚轩可能不愿听了,什么爱他,什么想他,都在那一年不见的时间里消磨殆尽,他不相信我爱他,正如我不相信他会不爱我一样,可我动摇了,他不愿意爱我了。



我已经忘了是怎么狼狈地离开公司的,只剩无尽的悔恨和未说的万语千言,沉默使彼此遍体鳞伤。



我去了最近的酒吧,戴上了鸭舌帽,确实活像个偷腥的人,我坐在酒吧的角落里不停吞咽着苦涩,感受着酒精从喉咙里滑落时的刺痛,我企图来麻痹自己的大脑,但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应该是酒壮怂人胆了,我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,在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地奔走着,我想宋亚轩了。



可能命运多舛吧,非要喝了那么多酒后无畏地走在大街上,我看到了一道刺眼的光...



好像听到了宋亚轩的声音,好像看到了和他一起唱情歌的时候,我知道了,我要死了吧。



没关系,宋亚轩知道我爱他了。



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少个日日夜夜,再次睁开眼的时候还在庆幸自己竟然没有死,捡了一条命。



我环顾病房四周,顺着月光看到了睡在旁边地板打地铺的人。



我们总是在意爱的名义对爱的人不断伤害。



我渴求爱,渴求宋亚轩,他是我的救赎与恩典,我要向宋亚轩说无数次爱他,唱无数次情歌。我要做勇敢的人,承诺。




文笔不好见谅嘿嘿◇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